看宇色的 文章,心中都會很正面的看待人事物,也會反省自我的缺失,加以調整改進


心靈散散步------只要散步到此處心靈就很沉靜




2011/09/16 09:39



 


 


出版書,一下子「宇色」兩字的能見度突然被拉高,出版書,並未影響我的日程與未來計劃,我依舊按照我的步伐前進。我沒有依附在任何組識團體、宗教教派,同樣,我也從未想要成立團體來拉攏人群。也因為沒有「依附」,所以我能以更宏觀的視野看待宗教、人性及世界。出版書,也不是在宣揚何種信念,只是純粹分享個人經歷,有不少讀者會透過各種管道讓宇色瞭解他們的聲音。


EX:宇色你的書如何如何?


宇色你怎跟他人不一樣&%$#%&


宇色你出書是有商業行為,所以你要跟仙佛懺悔%^&#$%#$@$$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宇色…………


雖然大多數正面評價多於其它聲音約98%左右,但不管讀者看法是褒或貶,我依舊只有一個想法:看完書或是部落格,你是否有產生新觀點,而不是帶舊思維來評斷不同的聲音。是好是壞的評論最終還是回歸到讀者自己的內心聲音,你真正看見自己嗎?


 


倒是出乎宇色意料之外,出版了書,許多人因書而跑去內觀,一方面是意外,一方面也如宇色所想。我報名「揹包客之旅」時,曾在富邦文教基金會上向主辦單位說:我希望讀者能透過我的眼睛看到不同的世界,我希望以我的雙腳向前邁進不同的世界,讓讀者選擇適合他們的成長方式。


 


   有人質疑宇色,怎不好好為仙佛服務就好,怎會常常跑出去呢?應該要濟世渡俗、為仙佛代言拯救世人啊。宇色沒有這麼偉大,只和大家都相同是平凡人。我這樣做是我想增加更寬廣的視野,同時,說這句話的人可能沒想到,「整日鬼神論的人,終有一日會被鬼神所奴役」,孔子言:敬鬼神而遠之。這句話背後隱藏更大的智慧,只是人們看不透罷了。


  話再說回來,宇色常常鼓勵學員去內觀、一個人放逐旅行、一個人去外面走一走,培養一顆清靜的心,一個人的旅行絕對有助於心靈的提昇,總比一群人泡浸在團體中談論個人不幸福的人生好多了。也一定比一群人關在門內大談鬼神之事得更有意義。所以,如果你曾被宇色鼓勵去參加內觀和一個人放逐旅行的朋友,宇色要在這邊很誠心恭喜你:改變自己先邁出第一步開始。


  宇色又和朋友約好,要去「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」中提到的法寂禪林,做一段短暫的個人內觀之旅,雖然沒有尊者帶領,但四天三夜或是三天兩夜的個人內觀,何嘗不也是一種修行嗎?千萬不要以為整日談鬼神就是修行,如果沒有真正把一顆紛亂的心沈靜下來,永遠只是嘴上修行的空談罷了。


 


   以下是一位我的朋友也是靈修學員去參加「2011富邦基金會揹包客之旅」的心得,原本他要和宇色同一批前往八瑤參加志工,陰錯陽差之下,我們兩人被分派到不同的梯次,也因如此,我們的志工際遇完全地不同,他是深入當地看見了不同的世界,而宇色則是完成了一趟兩週的個人南台南深度之旅,雖際遇不同,但我相信,都是上天因我們個人心性所安排的功課。


宇色透過部落格聲音,讓台灣更多人認識到「八瑤長老教會」的存在,他們也收到不少大家的愛心捐款,讓小朋友在教會找到了另一種的溫暖。而我的朋友在台東泰源村也透過他的腳步,讓大家看到另一個默默為當地部落小朋友付出愛心的地方。


 


以下是朋友的來信~


 


「我的台東志工旅行1/2短札: 我在范逸臣的老家」


 


你知道范逸臣的老家在台東的東河包子後面的山裡嗎?


 


這裡是阿美族的一個部落,叫做泰源. 還記得兩周前,我在台北參加富邦旅行志工的說明會, 回程經過忠孝東路的速食店,窗子裡,一對父母幫他們明顯過胖的小朋友,把一個只咬幾口的漢堡,還有幾乎沒吃的薯條往垃圾桶倒.來到泰源部落一周, 接觸到這裡的小朋友,卻發現這一雙雙澄澈的眼睛, 過著我們無法想像的生活.


 


因為地理偏遠, 就業機會極少,父母必須到大都市工作,生小孩後,小朋友長到4-5,家長為了繼續賺錢餬口,無力照顧,必須把小朋友送回部落跟爺爺奶奶生活.


 


在平地人的想像中, 這類隔代教養問題似乎不嚴重.


,在這裡, 除了經濟匱乏,許多原民老人,僅能講原民母語,小朋友從學校回到家中,吃不飽,也無法跟爺爺奶奶溝通, 小朋友成長的落後,除了看的見的破舊衣服下的清瘦肢體, 在看不見心理發展,與基本的知識學習上,都出現極大落後與遲緩.


這裡一位已經上了國中的小朋友,在學校,竟然只會寫自己的名字;回到家,不一定有晚餐,經常喝醉的爸爸,也總是對媽媽與弟弟拳打腳踢.而這個小朋友的狀況,卻還不是最糟的.一次家庭拜訪 爺爺奶奶還沒回到家, 我們坐在屋簷下的長椅等候, 這是個外觀上小異常的屋子,問小朋友的晚上睡哪,小朋友竟然指著我們正坐著的長椅:"這就是我的床阿".


 


深山的夜裡, 小朋友睡在屋外的簷下; 吃不飽,穿不暖,沒有愛,沒有關懷.


我們都是神的孩子,同樣生長台灣, 而他們小小的生命,在物質豐富,資訊爆炸的現代,卻顯得那麼的卑微,彷彿隨時都會熄滅!


我們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?


 


XXX在泰源書屋: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206600


 


宇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